眼镜喵帕斯酱

鄙人眼镜君是也。

© 眼镜喵帕斯酱 | Powered by LOFTER

(莲理枝)桥与牢

“刚认识时,‘前辈’这个称呼成为桥梁,让我能够快速接近你,然而时间越久,‘前辈’这个身份越像一座牢笼……”

 

目黑莲拉开窗帘,发现窗外的世界变成了纯白色。东京在11月下这么大的雪很罕见。他望着窗外发呆,似乎是在欣赏雪景。40岁的他比起20多岁时脸颊有些凹陷了,这也让他面部的骨骼愈发分明,那黑白分明的星眸以及高挺如雕刻般的鼻梁还是如年轻时一样,因此即使眼角有了细纹,也不过只是增添了些许硬汉的气质,帅气却没有减少分毫。他突然盯住玻璃上的自己的倒影出了神,仿佛是突如其来的意识到自己容貌的变化,虽然这些变化是经年累月逐渐积累的。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他这样想着,眼神逐渐涣散,思绪也飘向遥远的过去。浮现在他脑海中的是19岁的道枝君。

虽然他第一次见道枝君是在对方15岁时,但真正熟络起来是在道枝19岁那年,他们一起主演《消失的初恋》开始的。拍摄第一日,就有道枝君“壁咚”他的情节,当时道枝君的脸离他非常近,近到能够看清彼此脸上的毛孔。19岁的道枝君美目生辉,朱唇点绛,认真时的脸上带着隐晦的凛冽,笑起来又柔软得能让人一整个陷进去。他虽早知道枝君的美貌,但再次相见时还是能让他目不转睛。初次见面时的小男孩,已经成长为了温润如玉的无双公子。这样美丽的道枝君与他的距离如此之近,让他听不到拍摄现场的嘈杂,只有一种裹着棉被的鼓点声在自己耳边回响——那是他的心跳。道枝君好像很稀松平常似的,只有他一个人暗自紧张,明明自己比对方年长5岁,各方面的经验也应该更多,然而还是无法平静,他不禁哑然失笑。

将近圣诞节的某天,拍摄工作结束后,他难得的早早回到家。进门后,他没有开灯,在完全黑暗的房间里他不断回味着今天拍摄时道枝君的每一个表情,开心的、疑惑的、生气的,表情那么丰富。他一边回味,嘴角不自觉向上。突然手机亮了,在黑暗的房间里格外醒目。

“前辈,你在干嘛?”是道枝君发来的,依然称呼他为“前辈”。

“刚刚到家。有什么事么?”

“前辈,我能去你家里和你练习明天的台本吗?”道枝君的口气依然是稀松平常。

目黑莲恍惚起来,心脏像被道枝君用手捏了一下。

“前辈,不方便吗?”也许是因为他已读未回的时间略久,道枝君又发来一条信息。

目黑莲如梦初醒,立刻回复道:“好啊,我把位置发给你。”

 

说起两人的联系方式,是目黑莲知道自己要跟道枝君共演后就按捺不住,跟康二要了对方的联系方式。思量许久,战战兢兢地给道枝君发了line说两个人即将共演,而对方当时却好像什么都不知道。此后直到正式见面进组,两人也没有再互发过line。而且后续的联系也基本是目黑莲主动,这是道枝第一次主动发line给他。

 

过了大概40分钟,门口的对讲机响了,屏幕上浮现了道枝君的面容。目黑莲的心脏又开始狂跳,他简直无地自容。“你可是前辈啊,到底在干什么!”他很懊恼的在心里说道。整理了一下情绪,他为道枝君开了门。

“我来打扰了。”道枝君低头寒暄。

“请进。”目黑莲赶紧将道枝君引进客厅。“我去拿喝的,你想喝什么?虽然只有碳酸饮料和矿泉水。你比较喜欢果汁吗?我去买……”

“水就可以了,不用忙了,前辈。”道枝君乖巧地坐下了。

目黑发现道枝的鼻头和脸颊有点红,外面的天气算不上温暖,而且已经晚上8点多了,寒气更重了。那红红的鼻头和脸颊像光泽红润的樱桃,让人忍不住想咬上一口。他看着道枝,有点呆住。

“前辈?”道枝歪着头有点疑惑。

目黑这才如梦初醒般走到厨房拿水去了。

 

道枝要练习的台本是两个角色第一次接吻时的戏份。道枝说,虽然吻戏他拍过,不过和同性接吻还是第一次,为了明天不尴尬想提前彼此熟悉一下。

“青木,你想接吻吗?”

“……”

目黑和道枝并排坐在沙发上,起先中间隔着一个人的距离,然而不知怎么的,目黑盯着道枝漆黑的瞳孔时就越靠越近了。目黑好像忘记了自己正在练习,他的脑海里只有道枝君美好的脸颊。“米七……”他轻轻呼唤着。他的情感并不是作为井田对青木的,而是作为他,目黑莲,对他,道枝骏佑的。他观察到当自己喊“米七”的时候,对方的瞳孔收紧了。双手撑在他胸前好像要将他推开,但是并没有用力,只是轻轻抵在他的胸口,让他好像要爆炸的胸腔感受到了些许的安定。他不知道自己的眼神有多么炽烈,他只是全身心地看着米七,好像要把他的一切融入自己。

“目黑君……”道枝也轻轻喊道,轻得好像夏日晚风掠过树叶。

目黑被道枝的声音唤醒,猛然停止了动作,刚刚笼罩着他的那股激情突然被管控起来,理智恢复了。

“啊,对不起,我喊错名字了。”目黑尴尬的搔着头。

“前辈好像第一次叫我米七。”道枝仍旧不动声色。

“其实我早就想叫叫看了。但是……”目黑觉得自己的脸能烫熟一颗鸡蛋。

“叫我米七也没关系哦~我也想叫前辈‘目黑君’,之前采访的时候也说过了吧。”道枝盯着目黑说道。

“上了那个节目以后了解到了道枝君的理想型,然后有些在意到喊不出口了。”目黑的发言说不上是直白还是拐弯抹角,连他自己都搞不清楚。

“前辈这样的话,搞得我也喊不出口‘目黑君’了。”道枝垂下了眼。

目黑觉得道枝的情绪有些低落,于是赶紧岔开话题。“再来一次吧。刚才这一段。”

那天他们练习了很久,但总是觉得不满意似的,不过因为第二天还要拍摄,不能熬夜,最后道枝意兴阑珊的告辞了。道枝走后目黑辗转反侧,他理不清自己的情绪。他发现自己对道枝有强烈的占有欲,他想束缚他,使他的眼里只有自己。一直以来,由于工作的关系,跟队友也会组组营业CP,不过他自己清楚,那都是表面上的“营业”。不管是对队友“表白”还是平时的打闹、身体接触也好,不过都是在摄像机前的表演。然而这一次对于道枝,他却不止想在摄像机前将道枝据为己有,简直想一直这样下去。他第一次觉得工作是如此幸福的时光,不想让这份工作结束,这样就可以永远和道枝在一起。但是他明白自己的这种感情是不可以外露的,作为前辈也好,作为搭档也好,他不能给道枝添麻烦。他必须控制好自己。

“还是不要私下有过多联系了。”他暗自下做了决定。

此后,拍摄和宣发工作都很顺利。无论在片场还是去通告亦或采访,目黑都暗地里照顾着道枝。道枝天然的性格总是让他放心不下。而道枝也越来越依赖目黑,工作人员和共演的其他艺人都说,如果没有目黑道枝君就安定不下来。

剧播出后人气非常高,公司又安排了两人合唱的曲目等等,接下来的合作也变得多了起来。两个人的关系越来越熟悉,道枝已经可以肆无忌惮地和目黑开玩笑了。目黑一直保持着前辈的作风,对道枝关爱有加,永远都是一副成熟稳重的面孔。有一次,道枝和目黑又共演时,杀青的庆功宴上,道枝对目黑说,前辈,稍微不那么正经也没关系啦,我们关系不是很好嘛,多跟我开开玩笑嘛,我很寂寞。那时,刚刚成年的道枝喝了点酒,脸颊像铺开了过多的腮红,白皙的面庞上绽放着一朵朵红色蔷薇,细密纤长的睫毛上散落着碎钻一般的光,在昏暗的宴客厅里格外动人。目黑扶着半倚在自己身上的道枝,嘴上说让他注意形象,心里已经接近癫狂地想把他搂进怀中。他用力克制自己,克制到发白的指甲深陷在自己的掌心。

 

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打断了目黑的回忆,是经纪人。他点了接听,经纪人的脸显示在透明电子屏上。

“目黑桑,9点到你家楼下接你,10点准时到公司参加会面。”

“好的,我知道了。”

挂断电话,目黑开始穿衣服。他麻利地穿上衬衫,打好领带,在穿上外套后又郑重地正了正领带。

今天他要到总社办理最后的退社手续。大器晚成的他在出演了《消失的初恋》后才渐渐有了名气,总结他在社的二十几年,只能用四个字形容——兢兢业业。刻苦磨炼技艺,认真对待所有工作,对队友、前辈、后辈、工作人员彬彬有礼,从来没有绯闻,简直可以称得上模范艺人。虽然他的退社是早有计划的,但是这一天真正到来时,公司里还是一片惋惜。具体的原因嘛,却没有人真正清楚。

他在镜子里端详自己,觉得一切满意后又拨出了一通电话。

“莫西莫西,前辈?”35岁的道枝君那张仍然像从漫画里走出的男主角的脸出现在屏幕上。

“今天你在总社这边有工作吗?”目黑问。

“今天在总社这边有一场拍摄。前辈今天要正式退社了吧?”

“嗯,今天是最后的程序了。你拍摄结束后有时间吗?”

“前辈的欢送会我肯定会去的呀。”道枝以为目黑邀请自己去欢送会,在这之前他已经收到了目黑经纪人的邀请。

“在欢送会之前,我想和你见一面。”目黑微微皱眉,好像有点紧张。

“有时间。我拍摄结束后联系前辈。”道枝好像什么也没有察觉,像平常一样与目黑做了约定。

 

最后的退社程序终于结束了,目黑一边频频鞠躬行礼,一边退出会议室。身边的工作人员都松了一口气,目黑却仍旧绷着一根神经。周围的工作人员都说目黑桑今天和平时很不一样,好像气场全开,一直以来的谨慎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势在必得的凌厉。目黑只是淡淡的回应道,因为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

刚从会议室退出不久,目黑就接到了道枝的联络,说自己今天的工作已经结束。“剩下的时间要好好陪前辈,毕竟是我最喜欢的前辈之一要退社了啊。”道枝在电话里这样说道。现在的电话不管是不是视频通话都默认的将通话人显示在虚拟透明屏幕上,因此可以更准确地观察到通话人的表情。虽然道枝35岁了,可是容貌和19岁时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稍微成熟了一点,如果用撒娇的语气说话的话,还是会让人觉得非常可爱。

“道枝君,我的车在停车场,快下来吧,我在车上等你。”目黑对道枝说。

“遵命。”道枝在目黑面前早就随便惯了,开着玩笑回答目黑这种事是家常便饭。

等道枝和目黑终于抵达目黑家的时候已经快下午1点了。

“前辈的家,好久没来了。”道枝进门就说,连“我来打扰了”都省略了。

“毕竟你现在已经是超级idol了,工作很忙吧。今年还要主持红白,明年年初马上又要拍戏了。”

“前辈对我的工作日程还真是了解。”道枝不禁有些揶揄地说。

“话说回来,你是喝酒还是喝茶?”

“有威士忌吗?”道枝狡黠地一笑。

“喝这么烈的?你还真是成长了啊,从各方面来说。”目黑说着转身去了酒柜。

“前辈的语气总是这么‘前辈’。我已经是35岁的人了。”

目黑递给道枝一杯加了冰的威士忌。然后开口道:“刚认识时,‘前辈’这个称呼成为桥梁,让我能够快速接近你,然而时间越久,‘前辈’这个身份越像一座牢笼。今天我终于从这座牢笼里解放了。”

“牢笼?”道枝有点困惑的重复道。

“米七,我也想像前辈kk组合一样,和你共同经历,一起成长,但他们本来就是两人团,我们无法复制。所以我想着作为前辈至少不能给后辈添麻烦,应该要爱护后辈,帮助后辈,哪怕让后辈站在我的肩膀上超越我也不应有所怨言。”目黑正襟危坐,那种工作人员感受到的凌厉气场完全展开了,让道枝为之一震。

“前辈,好像社里没有几个前辈做到这样吧。”

“但是今天,不是作为前辈的身份,而是作为目黑莲这个人,我想对你坦白一件事,或许会给你惹麻烦。”目黑炙热地望向道枝,那眼神好像要把道枝灼穿。

道枝的眼睛里划过一丝了然的狡黠,这一丝狡黠和一丝期待混合在一起,让他的眼睛比平时更亮了。窗外的天阴了,又开始飘起零星的雪花。屋内的光线忽明忽暗,一切在这一刻都很静默,仿佛包括他们两人在内都被一层薄雾笼罩了一般。

我喜欢米七,十六年来从未改变过。”目黑坚定的声音穿透了笼罩着两人的薄雾。

道枝看着眼前认真而温柔的目黑,仿佛穿越到19岁时,井田对青木说,青木,我喜欢你。目黑的神情和那时一样,时间没有流逝过。这迟到了十六年的表白,似乎早就发生过了。那一年刚刚开始成熟的他,遇到了还青涩的他,他一开始就担负起了前辈的责任,而他情愿躲在他的羽翼下。过了这么久,终于能放下了,总有一天他们会并肩走在一起。

 

“我早就知道了,莲……”他轻轻回答。

 


评论 ( 1 )
热度 ( 5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